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到马来西亚“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周燕军 陆满庭 覃玲江 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燕军 陆满庭 覃玲江 记者 周仕敏)做分享、搞培训、带班上课……这段时间,来自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名教师在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旗下的诗巫中心幼儿园里忙得不亦乐乎。近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下简称“广西幼师”)选派3位学前教育领域优秀教师赴马来西亚诗巫中心幼儿园开展合作交流,拉开了彼此深度合作的序幕。

一来到诗巫中心幼儿园,广西幼师的3位教师就在幼儿园制作展台,向该幼儿园孩子、家长介绍中华传统文化、园本课程,带领家长、孩子玩游戏,通过活动体验优秀、智慧的幼儿园教师“如何引导孩子及点亮孩子的童年”。该校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暨面向东盟国际化课程负责人申敏婷副教授分享了“幼儿游戏生成与组织”课程,实现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走向国际化,标志着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国际化资源在东盟国家落地。广西教学名师、广西幼师附属实验幼儿园园长李淑贤分享了实验幼儿园“乐园文化”,并对诗巫中心幼儿园的管理、办学现状开展调研,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广西幼师附属实验幼儿园教师覃晓华在诗巫中心幼儿园示范带班过程中,把中国小朋友的“爱的拥抱”采用游戏化教学方式,传递给了马来西亚小朋友,同时将中华文化融入幼儿园课程,为马来西亚小朋友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课堂。

此次与马来西亚诗巫中心幼儿园的交流合作,是广西幼师首次派遣教师赴境外开展交流合作工作,标志着学校迈出了学前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据悉,去年11月,为推进学校与马来西亚教育机构的多方位合作交流,广西幼师组织代表团到马来西亚相关教育机构访问,先后与马来西亚海洋语言治疗与学习中心达成建设中国—东盟关爱中心马来西亚分中心、开展国际学生交流与实习、ABA专业标准输出与认证培训、语言治疗认证培训等4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与马来西亚巴丁教育集团举行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海外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与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深入交流研讨,签署了姊妹园合作协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